您好, 欢迎来到顺德房地产商会!
官方公众号 |加入收藏
政策法规 Policies and regulations

并联审批 解决三旧改造剥洋葱困境

2012-03-13 00:00:00 点击量:
 

顺德楼市网 何淑莹 报道

36,顺德区三旧改造工作领导组召开“三旧改造项目操作办法宣讲会”,向发展商、各镇街等解读新颁布的《顺德区“三旧”改造项目操作办法》。新办法将顺德三旧改造项目中的“串联审批”变为“并联审批”,大大缩短了审批流程和时间。

 

图片说明:并联审批 解决三旧改造剥洋葱困境

 

三旧改造项目审批问题如“剥洋葱”

会上,顺德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副局长、区三改办主任林俊庭提到,虽然顺德区三旧改造项目相对于新建设项目,项目审批难度较大。主要原因是用地遗留历史问题较多,如果对项目没有作整体和详细的策划,就难以事先把握规划、用地、立项、环评等环节存在问题,项目审批时“就如剥洋葱,问题层出不穷”,以致造成三旧项目审批难以快速推进。

 

并联审批破除“审批难”局面

如何破除此种困局?顺德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城乡重建科科长、区三改办常务副主任杨智勇认为,需靠审批。区三旧改造办将成立专门平台,让镇街、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充当“审批代理单位”。

日后,改造单位需向所属镇街“三旧”改造办提出“三旧”改造项目预申请。对于符合要求的项目由镇街三改办出具同意意见,并按要求将相关资料在三个工作日内报区“三旧”改造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备案。杨主任表示,现行办法中,将“预申请”审批权限下放到镇街,直接出具意见,再由区备案。打破了以往“改造单位——镇街——区——镇街”的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间。

另外,新操作办法拥有一个亮点:并联审批。当预申请审批通过后,改造单位编制可行性研究方案及项目改造方案报区三改办,由区三改办召集相关部门联审,同意后由镇街三改办组织资料报区三改办办理核准认定。林俊庭表示,并联审批就是联合召集相关部门联审,寻求解决方法,形成会议纪要,让项目快速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