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顺德房地产商会!
官方公众号 |加入收藏
会务动态 Dynamics of chamber of Commerce

【党史上的今天】7月21日

2021-07-21 12:14:44 点击量: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党史上的今天】
7月21日
 
1947年7月21日
       毛泽东在陕西靖边小河村召开的中共中央扩大会议上讲话。讲话指出:对蒋介石的斗争,计划用五年的时间来解决,从过去这一年的成绩来看是有可能的。过去在抗战时期我们对蒋介石顽固派的方针就是孤立他,在统一战线中我们一方面要作若干让步,另一方面又要坚持政治上的独立自主,在根据地实行减租减息,在国民党区域开展群众工作,批评顽固分子。
       在听取与会者发言时,毛泽东插话指出:以后一个时期应该坚持自给自足、对外统制、军民兼顾的原则。敌人把取胜放在我们不能长期支持这一点上。我们的对策就是主力转入外线,内部精简节约。各个边区要实行简政,降低生活水平,先从干部降起。对外贸易必须严格统制,不但奢侈品、非必需品不许入口,就是日用必需品必要时也不许入口,而由自己生产。
  
1956年7月21日
  周恩来在中共上海市委第一次代表大会上讲话,强调要经常注意扩大民主的问题。讲话指出:由于我们的专政更加巩固了,工人阶级的力量更加强大了,所以我们的民主就应该更扩大,而不应该缩小。我们要时常警惕,要经常注意扩大民主,这一点更带有本质的意义。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在我们的国家制度上想一些办法,使民主扩大。
  
1998年7月21日
  江泽民在会见日本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长不破哲三率领的日本共产党代表团时,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他指出:在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问题上,我们强调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根据中国国情走自己的路。在社会主义的发展阶段问题上,我们提出我国还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在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问题上,我们提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在社会主义的发展动力问题上,我们强调改革也是一场革命,是中国实现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政治保证问题上,我们强调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2020年7月21日
  习近平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强调,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逐步建立和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市场体系不断发展,各类市场主体蓬勃成长。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产生巨大冲击,我国很多市场主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



1919年7月21日,周恩来任主编的《天津学生联合会报》创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