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顺德房地产商会!
官方公众号 |加入收藏
会务动态 Dynamics of chamber of Commerce

参加2021年建筑工程消防应急演练暨现场观摩会

2021-07-17 11:15:00 点击量:
 
 
       为检验建筑施工领域突发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提升建筑施工应急救援能力,7月16日上午,我会秘书处参加了在容桂凤凰湾兴涛苑工地举行的2021年建筑工程消防应急演练暨现场观摩会。

       本次演练模拟施工现场因用电荷载过大自曝燃点燃易燃材料造成火灾。项目部接到通报后立刻拨通救援电话,启动应急救援措施;救援队组织各组别人员,迅速、高效进行现场应急消防救援;警戒组对现场的环境进行合理封锁现场并疏散人员;医疗组进入待命区做好准备工作,紧急参与抢救。演练人员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地开展实战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教育示范意义。




 
       演练结束后,顺德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对现场演练进行了点评,随后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肖志勇副局长对演练活动进行总点评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刻吸取南海区“7·1”有限空间事故教训,深入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二是落实危大工程主动报告,强化危大工程监管,施工单位要全面落实危大工程动工前主动报告及企业主体责任履行主动报告;三是加强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四是进一步加强汛期和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五是进一步加大监督执法检查力度。

       本次消防应急演练检验了事前、事中、事后的各项管理控制和应急措施,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建筑工地施工安全生产措施标准化,贯彻落实安全责任,提高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