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顺德房地产商会!
官方公众号 |加入收藏
会务动态 Dynamics of chamber of Commerce

区领导挂点联系商会 听取企业诉求

2021-03-05 11:23:00 点击量:
       
       为更好地开展建立区领导挂点联系商会协会制度的工作,3月4日上午,顺德区副区长刘国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局长黎景带、办公室、房地产管理科、物业管理科、建筑市场科负责人一行6人莅临我会实地调研,指导工作,并与我会副会长周瑞球、陈邦权、苏景维等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
 
       会上,刘国兴副区长表明了本次座谈会的初衷,希望商会就行业发展献言建策,促进政府和房地产企业的共建共享关系。我会副会长纷纷对顺德区房地产行业现状提出忧虑,本土房地产企业生存空间受挤压,拿地难、拍地难是本土开发企业的焦点难题,如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发挥本土企业的优势、提高本土企业市场竞争力成了心头大石。

 
       对此,刘区长就如何重振本土房地产企业、增强消费者对房地产行业信心展开对话,他强调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抓好建筑安全生产,规范建筑工程质量管理,切实地保障消费者权益;同时,他寄语房地产企业凝心聚力,抱团发展,为推动顺德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接着,区住建局黎景带局长指出,在顺德深入推进城市更新的背景下,房地产企业需紧抓粤港澳大湾区、村级工业园改造机遇,探索发展新路径,转型升级,乘势腾飞。此外,他还表示将努力协调解决我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顺德区房地产行业发展环境。
 
       随后,我会副会长、秘书长一同前往龙的大厦参加区领导挂点联系商会协会工作座谈会。区建设系统8家行业协会、学会与部分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就加强政治引领、推动政策落实、协调解决行业困难、推动政府职能社会化、保质量保安全、加强服务等方面展开充分的交流。副区长刘国兴指出,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房地产企业应转型升级,轻装上阵,创新学习,齐心协力地参与到顺德高质量发展中。同时,政府不断听取企业诉求,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与企业形成合力迎难而上。



        会上,各行业协会会长和企业代表纷纷就其行业发展中遇到的情况畅所欲言。我会执行副会长周瑞球代表商会向上级领导的重视和关心致以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国家对房地产调控的大形势下,房地产企业发展面临着严峻的生存考验。随着市场开放,顺德本土房地产企业逐渐失去优势,在市场竞争中面临着分不了一杯羹的困境。同时,他表示区房地产商会将对抱团振兴、携手参与村改作专题研究,收集会员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黎景带局长表示,区住建局将认真梳理和研究商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简化业务审批流程,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携手企业共同推动本地企业做大做强。
 
       本次座谈会有效地发挥商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打造建设企业和政府主管部门的沟通平台,有助于政府提升惠企服务能力,进一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